《滑雪旅游度假地等级划分》行业标准发布实施

2021-11-25 11:09: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北方一些地区迎来今年的初雪,滑雪旅游也呈现明显升温趋势。在一些旅游预订平台上,“滑雪”“赏雪”等相关旅游搜索热度环比大幅上扬,滑雪运动、冰雪主题度假等旅游项目迎来更多客流。

  初雪来了,冬奥会近了,冰雪旅游热了。各地正在开发不同的冰雪资源,从北方到南方、从室外到室内、从滑雪运动到冰雪休闲,越来越多人参与到冰雪旅游中。

  冰雪旅游的火热从今年“双11”期间的成交数据中可见一斑。某电商平台“双11”冰雪相关项目装备销售数据显示,按照类目分别计算,滑雪服成交额同比增长270%,滑雪单板订单量同比增长590%,滑雪镜订单量同比增长300%,滑雪品类自营订单量同比增长23倍。女性滑雪服、亲子滑雪产品成为最为畅销的单品。冰刀鞋、冰球杆、冰壶、冰球训练服、花样滑冰服等冰上运动装备成交额同比增加15倍。

  今年2月,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印发的《冰雪旅游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推动建设健身休闲、竞赛表演、运动培训、文化体验一体化的滑雪旅游度假地。由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体育总局共同编制的《滑雪旅游度假地等级划分》(LB/T 083—2021)行业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日前发布实施,提出我国将划分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和省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对滑雪旅游度假地的空间组成、滑雪旅游资源、规划建设等作出规范。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李宇认为,标准将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督管理,有效规范滑雪旅游市场秩序,助力滑雪旅游产业供给质量提升。

  不少滑雪场运营管理企业负责人表示,标准能推动企业更好地将相关要求融入具体工作中,指导企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游客提供更加安全、放心、高品质的滑雪旅游体验。

责任编辑:刘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