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成为主题公园市场结构的"试金石"

2021-11-23 12:03: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在上海发布了《2021中国主题公园竞争力评价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有339座主题公园,其中,25%亏损、22%持平、53%盈利(经营性)。其中,上海迪士尼乐园保持中国主题公园竞争力综合评价第一位,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位居第二。

  受疫情常态化持续影响,主题公园市场恢复能力强弱不均。受到各地“非必要不离市”防疫建议的影响,一、二线城市的主题公园的本地市场恢复迅速,部分主题公园已经完全恢复甚至超过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同时,主题公园跨省、跨市的中远程市场恢复受疫情影响仍较为波动,下半年整体收紧。省外或市外等中远程市场占较大比例的主题公园恢复缓慢。这也说明,主题公园的风险能力管控愈将成为重中之重。受疫情影响,主题公园排行也将重新洗牌。

责任编辑:刘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