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命名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21-11-18 11:26:00 来源:中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文化和旅游部于2021年组织开展了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经评审和公示,命名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等183个县(市、区)、乡镇(街道)为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群众文化品牌项目,命名周期为3年。被命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具有某一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并广泛参与的民间文化艺术,涵盖传统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杂技、民俗、体育、游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包括当代兴起的其他文化艺术形式,如摄影、合唱、油画等。

  文化和旅游部希望被命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能创新后续建设,规范长效管理,让“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成为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责任编辑:刘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