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行动,严排查!魏家庄街道防疫工作再发力

2021-08-02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 7月30日,济南市疾控中心报告称在我市发现两名淮安市洪泽区新冠阳性检测人员密切接触者,并公布二人活动轨迹、实施集中隔离管理,当前,2名密切接触者已完成初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接报后,魏家庄街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各项排查防控工作。

  

   

  思想上紧起来

  8月1日下午三点,街道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会议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面排查风险地区返回辖区人员,加强重点人员管控,落实落细辖区人员排查、密集场所防控、群众疫苗接种推进等工作。

   

   

   

  吕氏疙瘩汤、良品铺子、一鸣淼淼

  三家店铺已暂停营业

    

   

   

  措施上严起来

  街道多方联合,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防控工作。一是强化重点人员管控。根据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街道重点安排万达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其中吕氏疙瘩汤、良品铺子、一鸣淼淼三家店铺已暂停营业,对于店内8名店员,街道已与8人所居住辖区进行沟通对接,全部实行隔离管理。二是强化重点场所管控。8月1日凌晨,万达、振华商厦等公共区域迅速进行覆盖消杀,筑起防疫屏障;严格落实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准备,对从事冷链等重点人员,采取定期核酸检测措施;做好口罩、消杀药品等物资储备,根据情况及时进行动态补充。三是强化重点工作管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尽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严格按照属地责任落实好信息报送和值班制度,确保遇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调度、第一时间处置。

   

   

   

  宣传上强起来

  线上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向辖区居民发布最新的防控措施、方案,教育引导辖区群众非必要不离济、非必要不聚集,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线下通过“上门入户”、张贴宣传资料等方式,号召辖区居民如与密切接触者2人活动轨迹有时间和空间接触的情况,立即联系疾控中心进行报告,并在做好个人预防的同时,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辖区舆论秩序。

  辖区人员往来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此街道就疫情防控工作做如下

  温馨提示

  一、主动申报告知

  来自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应尽快、主动向本人所在社区、单位报告,并同时申报登记本人健康状况、旅居史。主动配合疾控部门和社区的调查登记、样本采集、日常健康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注意出行安全

  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济。外出旅行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

  三、配合健康监测

  出入医疗机构、车站、商场、宾馆、电影院等公共场所和乘坐公交、地铁时,应戴好口罩并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情况查验。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 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四、尽快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位公民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接种地点:宏济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86115920

  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做好个人防护。(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