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山东公布6条红色主题自驾路线

2021-05-12 13: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2日鲁网讯 5月11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国红色主题自驾游启动仪式”在济南长清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前举行。

  山东是个英雄的省份,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在建党100周年的背景下,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自驾”这种具有趣味性的方式发扬山东的红色文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贡献文旅力量。

  本次活动汇集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重庆、陕西、河南、甘肃、青海等全国26个省区自驾游协会共聚济南,共发“全国红色主题自驾游(济南)宣言”,全国红色自驾旅游发展。


  全国红色主题自驾游的启动,有利于推进全市红色旅游资源活化,丰富红色旅游活动内容,擦亮红色旅游品牌,突出群众参与性,积极迎接广大游客到济南寻访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成为泉城济南最鲜明的精神底色。济南市文旅局局长郅良表示,用“自驾”这种灵活方式可以调动游客参与红色旅游活动的积极性,营造红色旅游宣传推广浓厚氛围,掀起文旅系统庆祝建党百年热潮。

  此次活动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还同步发布省会经济圈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7个城市红色主题自驾线路产品,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青年教师、全国金牌导游员邢琦娜做了精彩推介。6条红色线路把省会经济圈7城红色旅游资源融为一体,串联成一条条红色经典线路。


  路线一:“黄河浩荡 红色传承”

  该条线路以黄河廊道为游览主线,从济南出发一路向东,感受省会济南城市红色印记,体悟齐鲁大地厚重红色传承。

  推荐参观景点:济南黄河生态草坪基地-济南战役纪念馆-趵突泉-五龙潭-济南解放阁-滨州惠民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渤海革命老区兵器博物馆-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东营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东营知青小镇-黄河入海口

  路线二:“抗日烽火 燃遍敌后”

  寻访“打响山东抗日第一枪红色圣地”,了解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寻求救国救民之路。

  推荐参观景点:济南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长清区大峰山齐长城-平阴县抗日民主政府诞生地-泰安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冯玉祥泰山纪念馆

  路线三:“红色火种 星火燎原”

  寻访齐鲁大地红色起源、感悟共产党人初心力量、赞叹百年奋斗伟大历程。

  推荐参观景点:中共山东省委秘书处旧址-槐荫区津浦铁路局济南机器厂旧址-章丘区埠西村党性教育基地-淄博淄川区南庙大罢工纪念馆-东营红色刘集景区

  路线四:“红色基因 初心本色”

  追寻红色记忆、倾听历史回响,见证时代发展巨变,唱响新时代奋斗之歌。

  推荐参观景点:济南章丘三涧溪村-淄博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原山国家森林公园-淄博焦裕禄故居-柿叶红岩景区

  路线五:“红色边区 胜利之源”

  寻找边区红色印记,感知边区革命情怀,追寻刘少奇、朱德、邓小平、刘伯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

  推荐参观景点:鲁西北地委旧址-刘邓大军渡河指挥部旧址-冀鲁豫区党委旧址-冀鲁豫军区旧址暨朱德旧居-鲁西第一党支部旧址-临鲁北特委旧址-德州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

  路线六:“时代楷模 薪火相传”

  寻找身边榜样,学习楷模品格,汲取奋进力量,感受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推荐参观景点:德州齐河县时传祥纪念馆-聊城孔繁森纪念馆

  根据全省文旅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总体安排,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将发挥专业协会优势,汇聚群众的力量,掀起红色出游的人潮,形成红动齐鲁、红耀泉城的声势。”谢英民说,接下来,将通过一场场红色自驾活动打造流动宣传风景线,通过一辆辆自驾车带动更多人参与,多方位、多角度立体传播红色旅游经典魅力!(本网记者胡明月)

责任编辑:刘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