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古城:看看明朝那些事儿

2021-03-19 21: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记者 罗燕)“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这是明代戏剧家汤显祖留下的千古绝唱。3月19日,“春游江淮请您来”皖南组来到徽州古城。徽州古城是国家5A景区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的组成部分。它是我国四大古城之一,与平遥古城、丽江古城和阆中古城齐名。
  古城里有许多的街巷和古建筑,从城门走进古城内,仿佛穿越到几百年前。
  古城内有一座徽州府署,现在的徽州府署是2009年按照明朝的规制在原址重建,规模宏大,风格简朴大气,是古城内一个主要的旅游景点。
  歙县从唐宋以来共建了400多座牌坊,在古城内有一座叫做许国石坊非常特别。许国是歙县人,明朝万历年间因平定云南边境叛乱决策有功,晋升为少保,封武英殿大学士。跟其他四柱牌坊不一样,许国石坊是一座“八脚牌坊”,共有八柱,全国仅此一例。
  古城有着古朴的格调,也浸润着不少生活气息。据导游介绍,今天仍然有很多人生活在古城内。
   春游江淮请您来|齐云山:一幅斑斓的山水人文画卷
责任编辑:刘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