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雨雪来助力!济南趵突泉黑虎泉水位持续增长

2020-10-26 15:0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城乡水务局了解到,从11月16日至今,济南趵突泉的水位呈持续增长态势,从27.90米增长到了28.11米,水位增长了21厘米。而黑虎泉也从11月16日的27.84米增长到了28.07米,水位增长23厘米,达到了入冬以来的最高水位线。

  

  记者赶到景区现场,趵突泉景区三股水喷涌的非常强劲,虽然是工作日,但也引来了不少游客拍照打卡留念。

   

  黑虎泉景区三个虎头喷涌的也非常活泼,哗哗啦啦的流水声不绝于耳。“济南我还是第一次来,尤其是在枯水期,黑虎泉还能喷涌的这么强劲,这点我还很意外。”游客李先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备受关注的趵突泉地下水位与泉域补给区内的有效降雨有着直接的关系,从11月17日至19日,济南市迎来立冬后首场降雨,趵突泉地下水位也三天连涨了8厘米。11月21日,济南市南部山区的九如山、跑马岭等景区迎来今冬首场降雪;12月1日,济南再次迎来雨雪天气。可见,立冬以来的多场雨雪天气让趵突泉地下水位呈现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